close


春雨蒙蒙,細雨如絲,打傘覺得沒有必要l-carnitine,春風、春雨亦能拂面。

又過了壹年,升旗台旁摘種的洋紫荊開了又謝了,那酷似半邊青蘋果的綠葉開始長大長綠,夏天時,壹片壹片,又大又綠,彼此妳倚著我,我靠著妳。

每個休息的長課間休息,女孩總要裝作若無其事地繞到隔壁班的樓梯下樓,盡管女孩教室走廊盡頭就有另壹個樓梯。然後慢慢走過隔壁班,下樓,穿過長長文化長廊,走向籃球場,說是去看看紫荊花。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吧,是爲在路過時,尋找隔壁班裏那個男孩的身影,有時他在與後者的朋友聊天,有時他坐在位置上解難題,有時看不到他的身影。

若看到了,無論他在做什麽,也會感到心裏壹陣甜蜜,猶如中廳旁氣排球場上開放的栀子花的香甜。風壹吹,花香撲鼻,吹入心裏。若沒看到,心裏便彌漫著淡淡的憂傷,猶如青檸剛榨後的酸澀。

走到籃球場,看到紫荊花,看它開得荼蘼,開得搖曳。開得像壹樹櫻花,山中小城,竟能遇見如此美景,不禁使人陶醉。

上課鈴聲伴著春風,吹到耳邊,依依不舍,期待再次下樓,再次賞花。

多年後,回到母校,漫步校園,許多往事浮現,而那樹洋紫荊,依然如記憶中的模樣。那陣風吹過的風,也許已經開始覺得看花的人,靜脈曲張來曆是如此陌生,又是如此熟悉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