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人常說“天庭飽滿”為上等之相。所謂“天庭飽滿”,是指額頭上、中、下部都長得寬大、均勻且較突出。一般來說,前額之上部主推理、中部主記憶、下部主直觀,三者均勻而飽滿,說明人的智力發展有很好的生理基礎。
從中醫學上看,額頭主“火”,額頭上的氣色可顯示心、腦血管的健康狀況。如果額頭中央自發腳至印堂部分有凹陷現象,或印堂部分皺紋特多的人,一般都屬五行缺火,應注意心臟得病;而額頭烏黑者,則是肝火過旺、腎虧的徵兆。
額頭上與太陽穴有青筋浮現的人,也許正為風寒、疼痛所苦惱。患心臟病者不免常低頭皺眉,以致造成了“山根”(即鼻樑根凹陷處)部位多青筋驗精。如印堂與“山根”之間有青筋暴露者,則往往易患感冒和腸胃不適症。
額下部的眉毛以黛色為上佳,即俗語所說的“眉清”。年輕力壯者眉黑而濃;中年人的眉梢若漸漸稀疏淡化了,這往往是腎虧的徵兆;老年人的眉毛變白或長出特長 的“壽眉”,則是衰老的表徵。此外,眉還須順。不少人的眉毛上下左右生得紛亂交叉,說明生理素質與心理素質都略遜一籌(若是女性,還意味著有月經不調之類 的婦科疾病)。
額上頭呈現白裏透紅的氣色,俗稱“滿面紅光”;若呈現較淡的金黃色,則稱“飛黃騰達”。以上兩種情況驗精,不僅顯示人體生理上的健康,也顯示出心理上的“春風得意”。
http://health.sina.com.cn/d/2017-08-03/doc-ifyinvwu4570648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