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十七歲高齡還未出嫁的我,機場接送服務終生大事始終是爸媽的一塊心病。終於,媽媽在今年年初給我下了最後通牒:“今年年底前,你無論如何也要找個男朋友回來,就算是傻子也行,是個男的就行。”在他們眼裡,我已然成了嫁不出去的“剩女”了,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。
不是不想嫁,只是遇到的人,始終沒有那份感覺,沒有讓我有想嫁的衝動。如果剛開始都不想嫁,那麼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,這樣的婚姻,我不要。
自從二十五歲開始,村里的人,以及親戚們都很熱心地給我介紹過很多對象。我也沒有拒絕,在他們的安排下一一見面。有幾個達到了爸媽期許的條件,他們很是滿意。但是接觸一段時間後,我就發現彼此根本不是一個世界裡的人。
我喜歡文字,喜歡那些纏綿悱惻的愛情,我期待自己的愛情,廣告印刷能有些浪漫的色彩。可是他們介紹的那些人,沒有一個有文字的愛好,更談不上什麼浪漫了。有一個更可笑,見面時我對那人印象就不好,但是礙於面子,沒有當面說什麼。等我回家了,那個介紹的人居然打電話問我爸,我沒說什麼是不是同意了,可不可以商量下什麼時候訂婚。我哭笑不得,斷然拒絕。在他們眼裡,婚姻竟然能如此簡單,簡單到見一面??就能訂婚。
後來別人再說介紹對象讓我去見面,我都不敢去了。身邊的親戚朋友逐漸總結出一個結論:我之所以到現在還嫁不出,是因為我太挑剔了,所謂高不成低不就。成為“剩女”,是我自己活該醫療用品
我對爸爸說:“人並不是非要結婚不可,有時候一個人自由自在也挺好。”他不能理解。我對媽媽說:“我不會為了結婚而結婚,我要找到真正的愛情,為了愛情才會走進婚姻。”她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我,彷彿我不是她生的女兒,而是來自外星。
媽媽說:“找個有經濟實力照顧你今後生活的,以後衣食無憂,就可以嫁了。”爸爸說:“找個忠厚老實的,以後不會欺負你,就可以託付終生了。hairloss”他們所說的婚姻的條件,似乎跟愛情沒有絲毫的關係,我不能接受。
古語所說“門當戶對”,我認同,但我認為這並不是只是指家庭背景以及外在的條件,彼此心靈上能否產生共鳴,也是屬於“門當戶對”的範疇。相似的家庭背景及經歷,能夠讓彼此的價值觀,人生觀比較接近,但這只是前提。最終能否走進婚姻,心靈上是否“門當戶對”是關鍵,只有心靈上能產生共鳴,才能產生愛情,婚姻也才會長久。
從古至今,因為“門當戶對”而包辦婚姻而產生的悲劇,不勝枚舉。當然家庭社會懸殊而產生的愛情,以悲劇收場的,也不在少數,但大多傳為佳話。我慶幸自己沒有生在包辦婚姻的年代,我要尋找我所追求的愛情。
如果沒有愛情,在人生長路中,怎能做到相濡以沫,彼此珍惜?如果沒有愛情,如何在漫漫歲月裡,不離不棄,相看兩不厭?如果不能彼此珍惜,不離不棄,婚姻只是枷鎖,讓你我失去了自由,又何必香檳
朋友說,找個愛你的人就可以了,以後會比較幸福。我卻總在想:結婚後的生活就是平淡的油鹽醬醋,矛盾在所難免,需要依靠兩個人彼此關心、彼此包容,才能走得長久。以我的性格,如果我不愛他,肯定做不到體貼包容,那麼他會一輩子對我遷就麼?我不做這樣的夢。就算他是愛我的,長久靠一方的愛來維繫的關係,是誰都會有累了的一天。如果哪一天他疲倦了,婚姻要靠什麼來維繫?如果他不愛我,那就更不用說。
每次跟爸媽通電話,他們問得最多的就是:“怎麼還沒找男朋友?”跟朋友聊天,“什麼時候把你嫁出去”也是他們調侃我最多的話。雖然有些許的尷尬,但是心中的那份堅持,我不會改變freelance
既然已經“剩下”了,剩久一點又何妨?那個對的人,也許就在下個轉角的地方等我,我不會因為現在這“剩女”的尷尬,而選擇一個不愛的人,為了結婚而結婚。相比做“剩女”,離婚要付出的代價,會更大甲殼素
我是“剩女”,我不尷尬。我要好好對待自己,努力充實自己,以最美的姿態,期待那個對的人的出現。誰能保證下一個見到我的人,不會因為我自信的微笑而愛上我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