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很俗氣的名詞,本不應該入我尋求不苟於同他人相同的思想。茖甴粄茬但是,在夏日的夜晚,這兩個字,稍有一絲寧靜之時,卻突然蹦入我的腦海,讓我為它披上一件清滑的衣料,共同感受她的魅力所在。
珍惜,更多的是情誼。
情誼如衣,有的緊貼身軀,有的用來保暖,有的用來彰顯華麗。這些年來,以海納百川,有容乃大的宗旨,結識一些人與朋友,三教九流皆有,當然也有一些權貴。每一份情誼,無論是在酒桌上如何剔透地宣誓,終究在內心深處,將每個人放置不同的抽屜,以不同形式收藏。
曾經說過,自己交朋友的標準是友直,友諒,友多聞。
可是,能夠符合以上標準的朋友真得不多。
前不久,發生的一件小事,竟然讓自己感動許久。
都說當今社會,用火來試金,用錢來試女人,而用女人來試男人。 “錢”的確能夠衡量一個人對你的情誼。
一次我張羅的飯局,飯後一位朋友堅持結賬,在我的一再堅持之下,這個人仍舊結賬。其實,飯桌上,一個男人去搶著結賬我並不奇怪,可是,我的另一個女友說了,他去結賬,你應該感動,因為,他不是一個有錢人,可是,他卻肯去花這份錢。
一個旁觀者的輕輕一點觸動了我的神經。黯然間,思索著值得自己珍惜的人。
朋友中,真的不乏有錢之人,可是,很少能有人這樣與我爭搶賬的人,即使偶爾付賬,還會附上一句,記得我請你吃過飯了。對此,我並不反感,的確,她說得沒錯,我領情。
可是,我更珍惜,這樣的朋友。
記得,曾經在我的生活事業中有很多的幫助,當我以俗人的姿態向他表示遞送禮金時,三次真誠的謝意,被他三次的謝絕。最後,是一張氣得紅紅的臉。
有時候,我也會開玩笑地逗他,難不成,你不為了錢,是為了人而來。當時,他竟然氣得滿臉青筋。
因為,他不是擁有很多,可是他會傾其所有力氣去幫助我,錢數不是很多,卻囊括了太多的真誠。
還有一個朋友,曾經在我人生最迥迫的時候,給予我幫助。周圍的人都清楚,我是不輕易求人的,可是,再不求人的人也有需要幫助的時候。那時,我周圍的很多有錢的朋友都退避三舍,卻??是她,雖然不多但幾乎是她全部的積蓄拿出來,為我解決了燃眉之急。
珍惜,這些朋友,而且,在傾其全部的時候,她們從未讓我記得感恩,或者說圖報,只是灑脫地說不算什麼。
語言,在此刻真得無力。人這一生的確應該珍惜很多的東西,可是,這種沒有很多,會將全部傾情於你的朋友,要一輩子善待和珍惜freelanc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