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有“地裏長的青黴素”和“天然抗生素”之稱的大蒜,不僅具有廣譜的抗菌、消炎、驅蟲、健胃補腦功能,還可增進食欲,促進消化,增強體質,能有效地防治腸道疾病的發生和傳播。最近,新西蘭有關專家研究發現,人一天吃一頭大蒜就能達到預防腸癌的目的想達致健美修身效果,可以先做適量運動鍛鍊肌肉,幫助減脂、平衝肌肉與脂肪比例,同時亦可促進新陳代謝。每星期要做3次運動,每次30分鐘或以上,透過持久及適量的運動量是 ageLOC TR90 體型管理計劃重要一環。另外,大蒜中的蒜辣素還具有降低血壓,調節膽固醇,抵製動脈硬化,和防癌抗癌的功效。

大蒜雖好,但也不能濫用。《本草經疏》謂:“大蒜———凡肺胃有熱,肝腎有炎,氣虛血弱之人,切勿沾唇。”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“大蒜,辛能散氣,熱能助火,久食傷肝損眼。”因此,食大蒜時應註意以下幾點:

一、不空腹大量食用空腹食用大蒜 ,胃粘膜容易受損,引起急性胃炎、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。大量食用能使胃液中的鹽酸增加,引起胃蠕動加快,產生不適感。

二、不宜長期食用 大蒜中含有能使結腸變硬的物質,長期食用大蒜會使腸蠕動功能減弱,引起便秘。大蒜在殺死腸道內致病菌的同時,也會把腸道內的有益菌殺死,引起維生素B2的缺乏癥,易患口角炎、舌炎、唇炎、等皮膚病。

三、肝炎病人不宜食用大蒜中的揮發油可使血液中的紅細胞、血紅蛋白減少 ,從而引起貧血癥狀,對肝炎病的治療和康復極為不利。有腎、膀胱、心臟等疾病的患者在治療期間,也應禁食大蒜。

四、生吃大蒜宜搗碎 。原來,在大蒜的鱗莖中含有蒜氨酸和酸酶,這兩種成分在鱗莖中各自存在、互不相幹。隻有把鱗莖搗碎使其接觸,合二為一,蒜氨酸才能在蒜酶的作用下分解,生成有揮發性的大蒜辣素。蒜辣素是一種無色的油狀液體,具有較強的殺菌能力,能與細菌體內的半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性沈澱,從而破壞細菌生長所必需的巰基衍生物中的SH基,抑製細菌的代謝。

另外,因為大蒜有很強的刺激和收斂作用,容易損傷皮膚,最好不要外用大蒜,也不要與蜂蜜同食,為消除生食大蒜後口中的蒜味,可將茶葉放到口中咀嚼幾下,再用濃茶水漱口即可。

免責聲明: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與環球網無關。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、文字的真實性、完整性、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考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醫院眼科專家告訴廣大患者,千萬不要等到白內障“成熟”之後再做切除,會後患無窮。目前,手術室品質眼科疾病的唯一方案,摘取舊的晶體之後再人工植入人工晶體取代,備受好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