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溫柔,你的笑顏成了我路途點綴的風景,那琉璃鑄造的幻影,映射不出夕陽下比肩奔跑的影子。風吹散的記憶,斷了往昔縱橫的癡纏,亂了那三千牽絆,心放下後才發現它一直很輕。凋謝在那一季的風景,翻開泛黃的一頁,翻落了灰塵依舊迷了雙眼,卻換以笑顏來迎。
走濕細雨的紅塵,嫣然一笑,等客棧清風自來,輕揚幽香的茶煙。在舊痕猶見的窗前,倚樓低殤,那夜楓林染紅,皎月當空,高舉瓊壺晚歌,癡看你回眸,滿目憂傷,落入我心,那刻悸動,添寸寸笑來將你暖。別後,一次又一次重溫相遇的舊夢,淡淡的苦茶,將斟滿的思緒驅趕,故人已去,兩人平行的世界多了交點。
紅塵多喧囂,相見歡言轉瞬空,轉身離去,走出江南雨巷的已不再是那日的我。這份愛太慢,守著記憶,讓我進退兩難,回頭也難上岸。幾度歡游,幾段細語,可笑蒼天將紅線牽偏,還了情,欠了溫暖,轉身便天涯海角。經過光陰蹉跎,流年繞回水邊,淡看綻放的煙花露出月圓,感歎人缺情難願。
緣過了,那片楓林驛站,歲歲長年年換,落紅旁明月下,靜湖裡紅蓮綻了又枯萎,石臺上杯杯芳酒滿了又空,遠處香樟林裡寂寥的溪流,唯聞玉磬。此情此景似曾相識,獨不見君,清水空歡流,那顆鵝軟石尚留,等舊人回看。一場錯意的相遇,眼中曾深深刻入心的笑容,在流失的歲月裡,偷偷摧毀,踏碎一場煙花空,方知品茶含苦回香難。
恍然而已,相別十年,卻能深憶句句暖話,點點溫情。霧散盡,灼熱的光驚醒迷夢,千帆過盡的模糊,掩為沉寂,現實的日光終過滄桑一半。落筆的紙張早已泛黃,每一抹破舊的痕跡,每一筆入心的勾勒,曾記載相思編織萬丈的綢緞。那場暴風雨,將絲綢生生斬成兩段,從此我們站在對立的兩岸,背負萬量塵寰,只落下一句,錯意的相逢莫空等。
握不住你紅線的那端,時空禁錮下不老的記憶,參不透,看不破的風花雪月,不過是指間吹散的雲煙。世間百載,一下子沒了所謂的地老天荒,應驗相逢一醉只為前生緣,何處留一笑,在兩茫茫的人生路上取暖如新nuskin產品
怎知,再相見,我臉龐淒婉的笑冷了你的俊顏,自兩空,靜望無言。你說我離開你,我會幸福,豈知你便是我的幸福?你將不惜違背誓言,昨日種種,今夕已似水無痕。陌路口,你的右手邊多了伊人陪,何必不放手,何必不微笑祝福?
今世有幸相知,無緣相守,又何妨?醉眼看你們成雙融入人群,那段難割捨的回憶掏空了心,冰涼的淚濕了臉龐,又添了心亂,冰凍了天荒,天地不老,紅塵凡人卻已滄桑。在放或不放的躊躇間,落著淚等天亮,獨自枕邊彷徨,奈何心重情輕。人非,物非,莫追往日事,日子依舊細水長流,漸漸將一段無果的糾纏擱淺。
紅絲早已錯結千重,路盡落得難同歸,絲竹輕唱擾夢,淚滿衫,人空瘦。不經意想起,儘管比肩的身影多麼溫馨,相處的光景多麼綿長,流著一滴一滴紅淚,渡過海洋的彼岸,守望無望的歸去,安然度春秋。恍惚間,捆綁的心釋然,凝望日沉日落,宛如時光偷走十年光景,一切只是我幽夢裡的幻影。
盛開在過去,凋謝在盡頭,在一條陌生的路口,再次相見,我依舊還是叢邊彎腰輕嗅花香的姑娘,淡淡地向你笑一笑,走過一道我的風景,揮一揮手,彼此展向兩頭。轉身後,將暖暖的笑顏留下,願那是你渴望我擁有的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