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余近卿中學band小時候,煙花是過年的喜悅。煙花盛放的日子裏,總可以看到很想念很想念的人,吃到很好吃很好吃的飯,可以盡情的玩耍,可以爬到屋頂看漫天煙花綻放......那時候,只知道,煙花很美很美,只是單純乾淨,沒有意義,沒有生命,像是一幅溫馨的畫,而我們,在畫裏,慢慢長大。

漸漸的,我們越走越遠,回頭看,大家都已經走在了不同的方向上,朝夕相處的日子漸漸變成了一種奢侈,而我們大家,也成了彼此的孤獨,永恆的牽掛。我們總會在煙花燃起的日子裏於煙花下默默的相遇,不會再坐到屋頂看漫天煙花,而是輕輕地走在路上低訴著這一年的是是非非,分分散散。彼時的煙花,承載的是一年滿滿的思念。像小時候那樣,在煙花綻放的夜裏,依偎到天明。

每年的升學季,學校裏總是在高考成績出來後,燃放漫天的煙花,慶祝余近卿中學band每個人經歷煉獄後的成就,而我們,看著前人的煙花,努力營造著自己的夢想,默默期盼著有一天煙花也會為我們自己綻放。多少個奮筆疾書徹夜不眠的夜晚,多少杯熱了又冷苦澀難聞的咖啡,我們在堅持,為了煙花,為了夢想。這時候,煙花是一種榮耀,是一種認可,證明了我們在自己最美的年華裏那些艱辛的付出,那些用盡全力的拼搏。煙花噴薄出的是十年如一日地默默付出,是我們作為一個學子的驕傲,是父母師長對我們的肯定,是朋友同學對我們的祝福,更是我們自己心靈的釋放,百日拼搏,無怨無悔,只為一刻的煙花燦爛!

每個煙花都包含了一個故事,承載了一份心情,陶醉了一段歲月,絢爛奪目卻又轉瞬即逝,回想著煙花裏的溫馨,期待著煙花下的相遇,渴盼著煙花上的認可,親情,友情,夢想,被裹進一個個的煙花裏,在天空中綻放,將思念,祝福,期盼,傳到我們的身邊。

在這個不合時令的季節,我手燃一筒煙花,願千裏之外韓國面膜的你,你們:一生平安。在煙花綻放的瞬間,輕輕許下諾言:“時光不老,我們不散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