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那份讓你們幸福和甜蜜的愛從來沒有消失,它只是被你們彼此的控制(尤其是你)所遮蓋,你想控制他的過去,儘管在他的過去裏並沒有你的存在,你甚至想控制他整個人,他的所註冊香港公司有。親愛的,控制一定不是愛,控制由愛衍生,可卻和愛背道而馳,當你被控制的心魔所操作,你在做的一件事,就是親手毀了愛。
在這樣的瘋狂的控制之下,再愛你的男人也會想要逃跑,每個人的人生是他自己,不屬於任何人,每個人都有決定和掌握自己人生的權利。
真正的愛的確是互相尊重的,只有尊重了才有界限,而只有有不織布袋了界限,你和他才能做為兩個獨立的個體而存在,而只有作為兩個獨立的個體,你們才能有相愛的可能。抹殺了邊界,同時也抹殺了獨立,我們都知道,自己和自己是無法產生愛情的。不是嗎?
自卑是自戀極致的表達方式,很多人用控制來摧毀愛情,在摧毀的過程裏,各種爭吵、瘋狂般的體驗都是極度自戀的表達,只有無比熱愛自己的人,才會將自己的生命創造得與眾不同,也只有極度愛自己的人,才會用痛來感知存在,因為周遭的任何人和事都無法吸引他們,包括愛情。
無論口頭上說著多愛多愛,潛意識DR-Max卻在不停地把對方推遠,控制的作用除了能自欺欺人般的告訴自己他有多在乎自己,更大的作用在於慢慢玩死這段感情,死得又慢又痛哦,這是真正在乎感情和對方的人無法做出來的。
所以,正是回信開頭的那句話:別人如何對待你,都是自己教會的。
一切所謂的命運都是自己譜寫的,其實老天沒有公不公平,每個人都有機會創造自己想要的,關鍵在於,你是否知道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。每對戀人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因為愛而在一起,可是後來,愛卻不知不覺看不見了。因為太愛了,我們都想為著愛抹去我們彼此的邊界,甚至想和對方合二為一,以為這樣才是愛的極致,所以控制產生了,控制對方如何結交異性朋友、控制對方對待ex的態度,更有甚者還要控制對方的生活習慣……一切的控制都是為了抹去兩人之間的邊界。可是,沒有邊界的愛情一定不是愛情,自己和自己戀愛,誰能做到?所以,最好的愛的方式請記住:有連接(敞開你的心),同時也有界限(保持兩人獨立性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持 權利 生活習慣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