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許久的日子前,我有曾在窗邊聽著風走過,天也暗著,但我是如何興奮?我把媽媽給的小草帽戴著,我拿著小鏟,在那舊院中,掏出我的小河,小溪,湖。海呢?是不必的,因為小小的我不曾知曉海。

雨終於受不了雲裏的暗,我終於耐不住叫嚷起來:"媽媽,媽媽,下雨呀!雨來了。"

污泥在雨水中一塊塊散了,沖走。

" 嘩嘩,嘩嘩……"屋頂上響著,我忙著堵我的河,它被沖得決口,小鏟不得停息,雨水肆虐著在院子裏奔東西,這裏一股,那裏一股,看著各奔東西,卻終要走至它們的共一處--在下水口流走。

雨越來越大,"河水"亦越急。終是不管不顧了,把小草帽丟在雨裏,小鏟亦拋遠,就以手去抓那泥,忙得不亦樂乎,任憑雨水灌進頸項牛栏奶粉召回

"啊呀,這個掘屍娃兒,不聽話,給你的帽子咋扔地上?給我回來……"母親罵著,又作勢來拉我 。於是乎,我急丟下手中泥坨, 轉身便逃,腳踩了草帽,濺著泥花,直逃出門去。母親便追著便罵著:"小掘屍娃兒,跑哪去,氣死老娘了,看今天怎麼收拾你……"

更小時候,我和母親大約是在一個舊的銀行大院(?)吧,那時我不能記得什麼。據母親言,她於時是在做著微薄收入的工作,我們極拮据的生活,我卻不是省心的。我喜歡把家裏凡自己拿得動的東西都收羅起,後將它們通拋下樓去,聽它們擊在地,發出轟響,便拍手笑起,直嚇得人跑去向母親訴狀多次。曾吃飯時,以筷子將母親鼻子刺得血流不止。

僅只會頑皮,母親又如何會提起她的孩子而不盡是皺眉呢?她笑著說,她的孩子,在兩歲稍大,是她去工作了回來後,他竟坐在門邊啃著鳳梨。又問他,便指著賣鳳梨的小販。小販言,是我從家裏拎來了幾個啤酒瓶子,強要"換"了去。呵,這件微事竟是令我如今也傲著,喜著呢,若有人要提我不聰的話來,我便是拿這來回了他。但強要換了來,我至今覺著不對,假使小販拿回家裏的酒瓶子不能使其妻子高興呢牛栏奶粉最新事件

又有一段時日,是外婆帶著我的 。外婆家是在金沙江邊,村子靠著青山,臨著江,周圍是水田,田裏除去田螺,還有黃鱔和泥鰍。清澈甜口的溪水打山裏流出來,從村裏或旁經過,我是吃著這溪水度過了童年的許多時光。在江灘上度了端午節,摘了種下在沙地的豆芽。在河壩裏撿過鵝卵石,在小河裏夏天學會"狗刨"。去山裏目睹了野豬被大人殺死,在村後山坡上吃過桑葚。在江邊獨自釣了魚,姨爹背我在江裏游泳……

日裏我亦去讀書,從外公的雞蛋炒飯的餘香出發,迎著微微的晨光,沿著村後"橫渠",踩著小布鞋。通過長長的"竹子林",又一個村莊出現在眼前,學校就在那兒,便緊緊書包帶,飛快的跑去。穿過小溪走,而從村路經過大魚塘時,就跑過去看看魚塘是否放水了,撿些蚌殼放進書包。若沒有放水,便失望地離去。轉過大魚塘,一條斜斜的巷子就出現了,巷子的盡頭便是學校,於是奮力的跑去,在掛在簷下的"響鐵"(被用作鈴)響起之前進入教室。下課了呢?孩子們玩他們各自的,我去挖幾根泥鰍呀,用兜中的線繩栓了,趴在吳家的小魚塘邊,把線繩縋入去,看魚兒們爭相來吃時,猛地提出來,魚兒便被丟上岸,我歡天喜地地撿起,捧著它們去丟人我的"私人小小魚塘"了。

童年的我似乎愛獨處,喜歡玩自己的。但當我八歲的時候,我離開了慈愛的外婆,嚴厲的外公。坐著汽車,第一次乘了火車,遠赴千裏之外的山西了。來到這有雪的北方,我得到許多,失去許多,至於得失些什麼,我卻是不知,只是某些時候油然的滿足,油然的失落,這且不說了。八歲後的童年依然頑皮,拆過了人家的牆,堵過了別人家的下水口,追著打死了別人家的豬,欺負過隔壁的小妹等等。最是幾乎成了村裏的'打架王"讓我難以再提,如今那些人與我打過架的人,竟是有的已結婚,有的卻在讀初中。而現在,我們關係如此好,他們也拿來打笑我,使我露"情何以堪"之態,常常窘得不知如何了。

多麼美好的童年啊,不知不覺時,而童年便去了,流水一般地去了。想要提著我的小鏟,想要每夜聽著洶湧的江水聲入眠,想要背著小小的書包穿過竹林……又怎麼可以牛栏奶粉2013最新事件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