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們常讚美參天大樹,一來可作材料,二來又是一道風景。青杠林的青杠,通常所熟知的只能是作柴燒、燒炭,頂多只有點把可作適當的材料。這恐怕忽略了它更有別的用途的價值marketing strategy

它的葉片可用來餵養山蠶,即青杠蠶;由於它的木質堅硬,可用作馬車橫杠、涵洞梁木等;也可將它用水久泡成為陰陳木後,從而使質地更堅硬,可作裝飾材料,還可作上等的棺材料,這樣的棺材使屍體不易腐爛;還可將青杠鋸成小段來養木耳——一種是黑木耳,另一種是銀耳,再者是黑木耳和銀耳並生wine class

青杠的用途真廣,真可謂全身是寶。

其餘的是叢生,荊棘滿林,從來都不是被讚美的物件,也從不被人們所重視。無非是燒柴煮飯,燒炭取暖,平淡無奇。特別是長著刺的藤,還常常刺傷他人,更是討人厭惡。林下只有當季節來臨時,才長些蘑菇,也許偶爾還長幾朵靈芝什麼的,供人採集食用……

到底青杠林裡長哪樣好,長成什麼樣子才好,那確實不由我們的喜愛來確定,實為遺憾,還是隨它吧,你說呢?

總之,我愛陰陳木,我愛青杠樹。不知你愛什麼Asian college of knowledge managemen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s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